影印度日(八)| indiary-08

Saturday, March 28, 2009 | |



收拾不舍與遺憾心情從沙漠回來了,
回到旅社的辦公室拿了行李洗個澡,
咱就與洛奇在約定地點會面再上路。

因沒拿那駱駝沙漠配套事件而不爽,
我們一路往東駛的路程上都沒對話,
其中原因當然還有我倆也太疲累了。

結果到了下一目的地卓得普才睡醒,
而我與洛奇的話題就從咳嗽開始了,
因為卓得普的空氣含碳顆粒太高了!

從鼻孔吸入的空氣到經過喉嚨之前,
您必會感覺得到那碳顆粒的存在感,
最后因敏感而癢造就了大家齊咳嗽。

抵達于卓得普已經是下午四時許了,
決定了住宿我們就趕去小鐘樓市集,
趕在晚霞之前能看見聞名藍色城景。

結果穿梭在市集里的窄雜馬路問路,
這里有點像越南的三十六條古街般,
一條街就只買同一種類的生活物品。

因每間店的物品一樣會錯覺而迷路,
很多老商家都不會英文而語言不通,
拿照片問他們藍色城市景觀都搖頭。

最后只有問路過的小學生們才找到,
其實那市集就是藍色城鎮的一部分,
我們順著民宅小路到了半山腰上了。

但因是面向著東邊所以看不到日落,
卻又在伊斯蘭經與印度鐘交響曲下,
觀賞著印度民間入息時的藍色城市。

我們從沙漠鄉村回到來城市大都會,
鼻孔從干燥細沙到粗碳顆粒的過濾,
這兩三晚我都是處于難眠的狀態下。

洗澡時終于都把鼻里八公分粘附物,
濕軟慢中帶柔的力道給清理干凈了,
那一刻我真感覺到什么叫通暢無阻!

之前因呼吸不順暢而需靠口腔呼吸,
或只能用一個鼻孔來呼氣與吸氣著,
這一晚是我睡得最沉最熟的一晚呀!

第二天我們去看了日出的藍色城市,
可能是氣候還算涼人們大都露天睡,
就是睡在自家的露臺上還省回電費。

參觀了大城堡后洛奇就載咱去公園,
一個有點像柬埔寨般廟宇的公園地,
反正回住處也閑著不如就在公園呆。

我們就坐在空廟宇旁的空地上聊天,
不久就有印度情侶要求和我們合照,
接下來是幾位青年們和一班小學生。

之前在旅游景點他們都會要求鬼佬,
現在沒有外國紅毛就充其量的我們,
小學生的老師還叫我倆發表演說呢!

印度人就是那么的好客與好外態度,
有提放心的人會不安于他們的方式,
但就我而言這種好外之道是難得的。

*卓得普 = judhpur


現場直播 :: live



0 comments: